2014年1月5日 星期日

<成長印記專欄>如鷹展翅--極限運動場 written by 18

如鷹展翅--極限運動場
    高中進了滑板社,我想起了小時候常去的運動公園,那裡有滑板的場地可以供我們練習。回到那裡讓我想起以前,只能靠雙腳爬離地面,現在的我,則是拿起滑板再次回到,那熟悉的場地。


        沿著平滑的坡面下墜,伸出手想攫住坡頂的平面,還是深陷下沉的地心引力,癱坐在坡腳的我抬起頭,蔚然的蒼穹下鐵灰色的金屬平台顯得如此高不可攀,那是小四時第一次去家裡附近的運動公園,當年力竭全力也難以抵達的差距,至今也被時光荏苒給消弭了,想起諸多攀爬的兒時記憶,我不禁莞爾




       六年過去,運動場周圍增設了形形色色的設施, 相較之下,滑板場顯得有些冷清,此時正好有一對父子在坡面上重複當年自己努力的過程,我想我們都依樣虔誠的努力與重力抗衡,爬上曲面的終點就像登上一個足以鳥瞰世界的高峰,因此,我們樂此不疲

       此刻,我放下手中的滑板,用自己的方式享受如鷹展翅上騰跳離地平面的滋味,彷彿回到那純真快樂的童年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