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18日 星期三

感想

22245蘇柏燁(剪接 演員):
RRRRRRR剪片好累啊RRRRRRR
雖然以前有幫社團剪影片的經驗
但是這種有劇情的微電影
算是第一次嘗試
大家還是有很多要改進的地方
看著電腦裡面很少的檔案
還是要想辦法讓它變得好看= =

這部片其實要傳達一些很嚴肅的事情
殺人犯到底能不能靠精神病脫罪
還蠻值得討論的

話說我原本想把AE用得中二一點
但是看著時鐘還是放棄了0.0
大家抱歉啦


22211周少凱(編劇,演員)
擔任這場戲的編劇,在一開始寫分場劇本的時候曾經迷失在劇情錯縱的設定裡,這過程裡部段的修訂與微調,都挑戰著對於劇情編排的了解,更動最大的一次,曾經重製幾場的分場,那挫折與沮喪盡在不言之中,為了讓整個劇情更臻完美,組員們大家也都集思廣益,印象最深的一次是大家為了一個畫面的小細節,各執一方,兩邊互相尋求一個更好的表現,其中雖然有爭吵,但也是磨合,磨合組員六個人的個性與合作模式,讓我們在接
下來的合作裡更有效率與默契,透過一個多月的討論與出走,我想有所成長是必然的,但是如何讓這些歷練與感動有所延續,才真正是我們要繼續努力與學習的,學習如何在分歧的意見裡尋求共識,學習如何懂得每個的特長加以裝備,學習在衝突裡肯定對方初衷的善意等等。
第一次對於影片拍攝有了第一手的認識與操作,很多時候我們都可以輕易挑出劇情的不合理,但在實拍之後我才理解到,要保持這種懷疑實在也很不容易,我想這也會是很多人在實拍時也會面臨到的問題,我想一台攝影機可以表達的事物太多了,一個角度,一個縮影,一個過鏡,都可以傳達出很多意象,不言接收者如何,這過程裡太多曲折,也因此在我們聽到別人說看懂了我們的劇情,我們會有感動,感謝知己如此。


22228陳宇澤(攝影)
拍微電影好累!!但我們 學到了許多東西,有別於書本上的死知識,從課堂上看投影片只覺得: 「這有甚麼難的」,但等實際到了現場,拍完第一個鏡頭,發現得到的與自己想像的大大不同的時候,才會驚覺攝影這個工作並不是如此簡單。雖然這是一個艱難的路途,但同時也是一個探索與學習的過程。
這次拍攝遇到了很多的問題,從剛最開始的劇本,到最後作品呈現出來,不管作品好或者差,我想每個人都會很有成就感,因為一部為電影絕不是只有一個人能完成的作品,我很開心老師給了我們這個機會去體驗,雖然這份作業佔了很多時間,但我想這是很有價值的;還有組員間的合作,大家都能抽空出來,還要從提供各種五花八門的道具。
作為一個攝影,想要完整呈現出劇本裡需要的畫面十分困難,但我只能盡我全力,務求即使不是100分,也要有99分。

22218林曉彬(編劇演員)
上學期知道要做這個作業的時候,我心中就OS.太麻煩了吧!要我們那麼少人自己編劇自己拍片自己演自己後製,當下就覺得乾脆耍廢就好了,但是到了下學期,老師給我看了許多影片,我自己在家也看了許多學長的微電影,我就很欽佩他們,挖賽!學長都能做到的事為甚麼我們會做不到?於是,心中那把火漸漸燃燒得越來越旺,一心只想編一部連學長都沒拍過的片,但是在同組之間的討論中,大家意見分歧,所以,我的作品就這樣沒了,但大家很快地步上軌道,雖然在這之中有很多因素所以沒有拍得很好,但是,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的拍片和演戲經驗,對我來說是很寶貴的回憶,我希望看這部片的觀眾可以了解背後的涵義,第67屆222第7組18號林曉彬下台一鞠躬。

22242蕭玄秉成(導演)
這次微電影的活動,為高中兩年來
的生活添上一抹別樣的色彩,或許
是人生中另一種不同的體驗吧。從
一開始沒任何頭緒,到分鏡劇本、
拍攝、剪接,一步步到作品完成,
謝謝每位組員的努力!短短的十分
鐘,但真正經歷整個編劇與拍攝的
過程缺十分不容易啊!雖然大家一
開始意見不合,但仍在討論和磨合
中,一點一滴起朝目標邁進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